夜夜行星

墙头多如草,真爱五指加一个。
所涉略广,口味专一
周期性循环反复沉迷不同圈cp

【叶蓝】土豆牛肉汤

*叶蓝h市同居设定

*美食与自炊

*短


杭城接连几日里天气都十分异常,分明是乌云密布的天,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凉意,空气里含满湿哒哒的水汽,闷得植物园周围吵闹的鸟儿都蔫了般,不声不响。

临近下班点,发现空气比上午更加闷热,这让惦念着晒在露台上那床被单的蓝河心里一阵打鼓。

所幸今天联盟事务并不多,好容易挨到下班点,蓝河匆忙和办公室同僚告别,便脚踩风火轮似的绝尘而去。

徒留下一屋子人,对脸懵逼。

“......蓝主任干嘛呢今天?”

“着急回家......奶孩子?”

“扯你的淡呢!”


不出蓝河所料,等他回到家中收好被子,坐下休息还没过一会儿,就看见闷了几天几夜的天,像是被人拿剑劈开了一条长长的豁口露出紫红的内里,就从那裂口落下了豆大的雨珠,随着呜呜作乱的风,啪嗒啪嗒啪嗒地撞在窗户上。

“呜哇——这雨真不是盖的,”蓝河看着雨势不由咂舌,准备将手里这床堪称“幸运A”的被单拿烫衣板熨熨,好去除潮气。这时口袋里突然传来一阵震动,掏出来一看,来电显示是伍晨。

将通话按下免提,手机放在一旁,蓝河不等对面开口就道:

“你下班了?”

对面的人像被问愣了一般沉默了数秒,然后才闷笑出声。

“恩,下班了。手机没电伞也没有车钥匙落家里了,正好碰着老伍,心特好顺路送我回来。”

“哎叶大指导!什么叫我顺路?我家可住在城东!”

“顺我的路,可不是顺路么。”

“这叫压榨员工下班后的私人时间!”

蓝河笑着听两个人贫嘴,差点没把被单给熨皱了。

“老伍,谢谢你啊。”见电话那头两个人没个半天扯不完,蓝河连忙开口,“雨这么大还麻烦你。”

对面的伍晨哽了半天才吐出一句:

“......不谢!”

闻言,叶修笑得更大声了。


“现在雨太大,回来路上有点堵,”叶修的声音懒懒的,像是正窝着身体,舒服地靠在座椅上同他说话,尾音都带着一股子舒坦,“差不多得一小时多吧。”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和他们对话期间蓝河已收拾好东西,抬头看了看挂钟—整整六点半,心念一动有了想法,冲手机喊道:“那老伍你们慢点开,不着急!叶修你别老霸占老伍的手机,挂了啊。”

“等等等等,”叶修忙连喊几声阻止蓝河挂电话的动作。

“怎么啦?”蓝河瞅着时间:“回来再说呗。”

“不行,我现在就想知道。”

“那你快说快说!”蓝河瞅着时间催促着他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,不是伍晨?”

听见叶修那含着愉悦、好奇又有点疑惑的语气,蓝河不禁扬起唇角,笑弯了眼。

“你说呢,叶大大。”


 

挂了电话换上居家服,蓝河揣着平板进了厨房。

随手点出一部新入坑的美食剧《孤独的美食家》,就开始今晚的料理。

蓝河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点火加热炉子上一口奶白色的大锅。

在等待锅子沸腾的途中,从冰箱里拿出四块土豆、一份千张、一颗大白菜、还有若干小辣椒,纷纷冲洗干净,整齐放入一个个玻璃器皿中以待收拾。

先将圆润的土豆刀削去皮,切成比一般土豆快略大一些的滚刀块,置入凉水中浸泡,以除去土豆中过多的淀粉。

接着把整块米黄的千张切成细丝,用滚水略微烫洗再用纱布包裹住,按压出水分。

正当蓝河准备对付绿油油的大白菜时,白色大锅里传出了咕噜咕噜沸腾的声响,他连忙关火揭开盖子,一股含着辛香的肉香合着白茫茫的蒸汽便扑面而来,光闻气味都能让人满心暖和。

——nice!

蓝河默默在心底为自己刷了一排赞。

从大砂锅里挑出两大块昨晚卤好的牛腩肉,刀身横对纹理切成小块,放在盘中备用。

看材料都差不多准备完毕,戳了戳视频暂停看时间——六点五十五分。

——做个炖汤还是够用的。

还好昨天突发奇想做了卤锅,不然一时半刻还真熬不出什么鲜美的肉汤。蓝河庆幸地想着,正式着手料理这道适合下雨天暖身、暖胃的土豆牛肉汤。

叶修早些年月拼的太狠,肠胃方面落下一些小毛病,每逢阴雨天胃口总是不佳,为此蓝河苦恼了很久,才终于摸出了一点门道:只要炖得软烂、口感浓稠热腾腾的汤羹会让叶修舒服很多,运气好还能多吃一点饭菜。在两人尝试了数种汤类后,终于在这道土豆牛肉汤上达成了共识。

换了一口铁质的炖烧锅,放一块黄油,待黄油融化散发出香甜的奶香,将备好的土豆下锅炒至金黄色撒上些许食盐与胡椒,接着放入牛腩块一同翻炒片刻后,舀一碗卤汤兑着清水注入锅内直至锅子的四分之三,往汤里铺撒上沥好的千张丝,用筷子搅拌以免入味不均。

这制作一道汤的工序至此也进入了尾声。只需盖上锅盖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静静慢炖,直至烂熟。

闻着从盖子的缝隙里溢出的土豆与肉完美融和的浓郁、绵长香气,蓝河想象着叶修吃到食指大动胃口大开的模样,就忍不住露出满足的笑容。

戳动屏幕再一次确认时间——七点二十分。

距离叶修回家大概还有十五分钟,时间还早,那就再做个醋溜大白菜、青椒斩蛋吧。


蓝河守着小而温暖的炉火又重新投入料理中,不时侧耳听着窗外的雨打落叶、车来车往的声响,只等待着一个叫叶修的男人,开门进来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“——哥最爱的土豆牛肉汤!”

“是是是,快去洗手,开饭开饭。”

 

 p.s:

是今天的晚餐,全部吃光,绝赞。

下雨天和汤很合适,h城的天气是我乱写的......

欢迎捉虫留言!!!


评论(1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